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分享


生活點滴分享
連日的大雨,孩子們的活動並未因此而受到影響,而是穿上雨衣、雨鞋感受雨天帶來的氣息,並和雨天共舞。剛開始整裝好要到戶外遊戲時,部份孩子擔心衣服會弄髒、拿著雨傘的孩子會噴濕等情況,大家都小心翼翼的走著,遇到水窪便慢慢的涉水而過,直到有位孩子說:「沒關係,濕了再換衣服就好啦!」於是孩子們大家開始盡情的踩水窪,在雨中嬉戲,聆聽下雨的聲音,享受雨打在身上的感覺。

星期三社區踏查,大家一起聽樹上的蟬鳴,觀察停留在樹幹上的蟬殼、小水溝裡的蝌蚪和福壽螺、看看農作物的生長、欣賞各種不同的花。特別的是孩子們穿著雨鞋到水溝裡涉水,經驗踩在鬆軟泥土上的感覺,當有孩子陷在泥巴中而不知所措時,旁邊的孩子相互幫忙,一同完成這段旅程。孩子們在這樣的大自然環境中,除了感受大自然的給予與變化,更學習彼此照顧和分享。

進入夏季,孩子需要大量呼的季節,活動量的需求大幅增加,除了戶外活動,老師於室內也利用桌子、椅子、遊戲架、木板和繩子等素材,佈置一個讓孩子活動大肢體的遊戲場,讓孩子對於爬的肢體協調性進行挑戰。看到這樣的場地設置,孩子們張大眼睛躍躍欲試。但孩子們對於高度的攀爬除了考慮安全性,更擔心自己的能力,在挑戰的過程中「好可怕喔!」「我不行啦!」「我快要摔下去!」的話語出現,經過陪伴並給予時間和鼓勵,讓孩子得以喘息再進行,挑戰過後的孩子神情多了一份自信感,那能力的提升孩子是能從中感到滿足的。孩子們粗大動作的活動是必要的,除了可以訓練孩子的協調性,更可讓孩子從中探索自我,且了解自己身體的可能性。假日在家,爸爸、媽媽也可為孩子創造一個特別的遊戲場喔!


*幼兒園的夏季慶典暨畢業典禮,將於618日下午三點三十分~下午五點舉行,誠摯邀請家長一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