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生活點滴

秋季學期 第二週829日~94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星期三社區踏察日,我們準備衣服、點心,懷著愉快的心情出發,沿路上陽光普照,偶而吹來的一陣涼風,讓人感到無比舒爽 現在的社區農田裡種了些什麼呢?我們來到學校的農田前,突然間,發現田埂旁有著一隻偌大的毛毛蟲正一口一口地啃蝕著菜葉,驚奇地令孩子們瞪大眼睛彎身觀看
繼續往前緩慢步行,道路旁一區花生田的枝葉正散發綠油油的色澤。比鄰的瓜架上,彎曲的藤蔓努力往上攀爬,一條鮮美的絲瓜垂掛在枝條上,那麼得令人垂涎欲滴,開出的黃色花朵,驚豔地吸引幾隻蜜蜂聞香而來,佇足在花蕊上採蜜,辛勤的蜜蜂也忙碌的工作著。大家哼著歌,讓腳步更輕快,看看眼前的農田種植水稻,綠色細長的葉片茂密的伸展著。「老師,這是什麼呀?」一排排整齊劃一的畦田,看起來像是農民剛栽種的作物,只冒出兩三片葉片,雖然現在我們沒看出它是誰?但期待下星期再來拜訪它,或許就可以知道答案囉!
戶外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都值得孩子用明亮的雙眼來觀看,讓這些大自然的訊息滋養孩子的生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