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冬季學期第二週1127日~123
生活點滴分享

   上星期五學校來了一位客人,牠是一隻「大水牛」。戶外活動時,老師得知有此特別的客人前來,於是帶著幼兒們前去迎接,順便看一看現在難得看到的水牛,牠壯碩又帶點黝黑的身軀站在大車上,大家一看到都瞪大了眼睛,驚奇地稱呼:「好大的牛喔!」看著牠大大的身軀、大大的眼睛和大大的鼻孔,有的孩子好興奮、有的孩子則好害怕,水牛主人小心翼翼地將牠牽下車,大家雙目注視蹲在一旁仔細觀看,牠偌大的身軀走起路來卻慢條斯理,孩子們好奇地請教牛主人水牛幾歲了?「六歲」牛主人回答著,聽到六歲的大班孩子們馬上你看我、我看你,此起彼落開心的回應說:「跟我一樣吔!我也是六歲」哇!原來水牛跟孩子們同年紀喲!
星期四的烹飪課,我們帶領幼兒一起做料理「香煎豆腐蛋」,看到桌上滿滿的食材,有的孩子已經迫不及待想要參與,幾個孩子主動說要幫忙切豆腐,幾個孩子幫忙洗蛋和打蛋,「四四方方的豆腐還要搗碎喔!」主任媽咪提醒幫忙的孩子們,並且遞給孩子壓泥器,第一次看到這工具非常生疏,在老師的示範引導,慢慢地孩子就上手了,而且還發覺非常有趣想要繼續幫忙。搗好的豆腐泥與蛋液充分混合攪拌均勻,起油鍋再入鍋拌炒,沒多久的時間,香噴噴的蛋香就散發出來,每個孩子都想學學媽媽拿鍋鏟的滋味,果然不簡單吧!拿過鍋鏟的孩子都有如此感受。
  點心時間就是享用我們自己烹煮出來的料理,有些人幫忙分點心學習服務他人,有些人靜靜等待,讓用餐的環境充滿合作與溫暖的氛圍喔!
               愛的叮嚀
下星期三的社區踏查,我們將帶孩子們至附近的田園挖低瓜,因距離會稍遠一些,請準時於8:00到校,預計8:30出發,當天請家長協助孩子穿著舊衣(農家提醒,避免弄到地瓜汁液不易清洗)和一只小型塑膠袋(裝約2個地瓜用)來校。

*最近老師常於教室內撿到衣物卻無人認領,除了再次提醒幼兒自己衣物自己準備外,也請家長於衣服領口或標籤處註明記號或名字便於辨識,感謝您的配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