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夏季學期 第三週521日~527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炎熱的初夏,孩子們一起協助教室的整理及清潔,老師這兩週將沙坑的帆布掀開,先邀請幾位孩子協助翻動沙子、撿拓沙坑上的樹枝、外物等,好讓太陽幫忙注入陽光曬沙子。過幾天,孩子再次到沙坑去,利用工具進行了遊戲,有的做成披薩、有的將沙子堆成堡壘、有的挖了很深的洞穴……孩子用他們的身體、手與沙子接觸,除了發展他們的感官,也在認識這個世界。在北海道教育大學的笠間浩幸教授(Kasama Hiroyuki)在一份幼兒研究報告中指出,玩沙有許多益處。可以藉由手腳的觸感,直接刺激大腦的發展、發揮想像力和創造性、激發科學性和具體化數學的基本概念、發展語言,像是擬聲擬態語、建立人際關係和社會性。孩子運用他們的身體、感官在探索這個世界,放手讓孩子去吧!在家裡也鼓勵家長帶孩子到戶外去探索喔!
這週烹飪課,孩子協助將胡蘿蔔、小黃瓜、馬鈴薯清洗、去皮後切成小丁狀,再放入電鍋蒸熟後拌入沙拉醬及水煮蛋,夾在吐司及海苔片中間成為美味可口的下午點心囉!自己動手做,孩子吃得美味又有成就感呢!

愛的叮嚀
目前為腸病毒高峰期,煩請孩子勤洗手、多喝水,注意飲食衛生,謝謝!
防災頭套帶回,請家長填寫家庭防災卡(於頭套內),並於星期一將防災頭套帶回,謝謝!
大班的家長,煩請為孩子準備白色上衣、褲子或白色洋裝、一雙乾淨的白色布鞋或外出鞋及一封給予即將入小學一年級孩子的(給自己的孩子),此為畢業成長禮用,請於6/15前繳交,畢業成長禮日期會於下禮拜通知,感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