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秋季學期 第一週824~830
幼兒生活點滴分享
孩子們一早入園將自己的書包、餐具歸位後,便開始進行自由遊戲。自由遊戲是孩子發展人際互動及發揮自我創意最好的時機。孩子利用教室裡的素材自由創造,海盜船是由一位孩子發想,而由多位孩子一起搭建而成的,建造完成後這些孩子們更在海盜船上進行扮演遊戲。晚到的孩子或其他孩子想加入遊戲,都得需要詢問:「請問我可以加入嗎?」「我可以和你們一起玩遊戲嗎?」就連玩具的使用需要借用或是拿取,都得自行詢問或以物品交換。孩子們的方法很多,讓孩子自己想辦法解決自己的需求,或讓孩子相互處理爭執,孩子都能以他們彼此可接受的方式溝通、協調,成人們只需觀察、給予適時的引導即可。
因為天氣的關係,到戶外遊玩時孩子們發現草叢中藏著小生物—蚯蚓、蟾蜍、青蛙,孩子們興奮的觀察牠們,牠們的活動方式、所棲息的地方、外觀……等等,在觀察的過程中除了引導孩子愛護牠們之外,更請孩子讓小生物回到牠們的家。假日爸爸媽媽可帶著孩子們,到戶外去玩耍和孩子們一起尋找更多不同的生物喔!

愛的叮嚀
*對於上學物品的準備,爸爸媽媽可陪同孩子一起準備,讓孩子參與也清楚知道自己的物品放在哪裡。進教室後,也請讓孩子自己學習放置物品。讓孩子自己動手做,孩子的學習更直接且獨立,在家裡也可讓孩子學習做簡易的家事喔!

*九月一日(二)為課後留園開始,請有課後留園的孩子家長,於五點準時接回,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