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秋季學期 第四週 0911日~0917
生活點滴分享
  風兒吹來,帶來些許涼意,也捎來秋天的氣息。星期三社區踏察來到校園田地旁的一畝休耕的田地,孩子們卸下身上的物品後,紛紛進入田地裡奔跑。有的孩子一到田地裡便不停的向前衝刺;有的孩子一邊散步一邊看看田裡有什麼寶物――老師您看:「這裡有螺耶!」「拔蘿蔔、拔蘿蔔、嘿呦嘿呦拔蘿蔔……」,還有孩子捏著土塊,向前拋「這是炸彈,快跑!」孩子們在田裡玩得不亦樂乎。跑累了想休息一會兒的孩子們,便在一旁的瓜棚下乘涼,跟葉子上的昆蟲們打招呼。在孩子的眼裡,處處可以發現新天地和創造新事物呢!
  星期四烹飪課,一早老師忙進忙出,忙著準備用具、材料,在一旁的孩子紛紛說要一起工作、幫忙。一會兒看孩子拿工具去清洗、一會兒洗食材、一會兒打蛋、一會兒攪拌,不停的工作著,每一個步驟、過程也都印記著,有孩子說:「我媽媽也會做蛋糕和餅乾耶!」、「我沒有看過幼兒園有在做蛋糕的」在烤的過程中,香味慢慢散發,孩子更是期待著。等到烤熟灑上些許糖粉,一個個舒芙蕾就完成了!享用的時刻,孩子將器皿的每個地方都挖得很乾淨,深怕遺漏有任何一口,因為太美味啦!
                      愛的叮嚀
*貼於聯絡簿的通知單,煩請家長簽名或填寫原狀交回,如此以便宣導事項留存於聯絡簿。
*家庭防災卡有填寫的人已裝進夾鏈袋中發回,請放於書包以備不時之需。

*這週仍有多位孩子有發燒、流鼻水、咳嗽的狀況,煩請家長讓孩子在家多休息、喝水,於身體痊癒再回來上課,避免交叉傳染。假日時依學校節奏安排活動,盡量減少到公共場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