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秋季學期 第三週831~906
幼兒生活點滴分享
這週開始進行手工課程,因混齡班孩子發展懸殊,故讓孩子製作不同的東西,給予的成品困難度及手部肌肉的精細程度不同。大班的孩子進行不織布花的製作,中小班的孩子將羊毛搓成羊毛球或以捲毛線製作毛線球,孩子們在各自的嘗試中和素材建立關係,並透過做中學豐富自己的感官和滿足其內在。在家中爸爸媽媽可讓孩子做簡易的家事,例如:摺衣服、準備餐盤、擰抹布、擦拭家具……等,讓孩子訓練精細動作,也讓孩子對家庭多一份認同感和責任感。
星期四烹飪課程引導孩子進行蘋果乾的製作,孩子們從清洗蘋果、浸泡糖水、放至烤箱烘烤,每一個步驟孩子都親自體驗,過程中不斷散發出的蘋果香,讓孩子們頻頻詢問什麼時候才可以吃呢!
愛的叮嚀
*原 以平老師因考回林內的幼兒園,政府將於十一月分發教保員入園, 若有任何對於孩子的疑問,歡迎家長詢問。
*原訂課後留園天數為92日更改為87天,因每月教師必需到宜蘭慈心師培,故至宜蘭的星期五無課後留園,所有孩子統一四點放學,若造成不便,敬請家長見諒。星期二因教師將上小提琴課程,故煩請家長準時五點接送孩子,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