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秋季學期 第十週1019~1025
幼兒生活點滴分享
烹飪課,烤鬆餅。從打蛋到完成鬆餅糊,甚至是將鬆餅糊倒入鬆餅機內,每個人都想親手嘗試看看,因此大夥輪流幫忙,熱騰騰的鬆餅上桌嚕!
講求衛生的前提下,孩子們戴上口罩專心的一步步完成鬆餅。平常拿到
的蛋多數都是熟透的水煮蛋,而這次是一顆未熟的蛋。看著孩子輕敲蛋殼,卻又不敢太大力,慢條斯理的將蛋黃與蛋白打進盆內。而濃稠的鬆餅糊,是從粉狀,慢慢的加入鮮奶後成形,其中攪拌過程中孩子們既需要出力氣方能攪動,但又擔心太大力會將東西弄灑的樣子,真是可愛至極呢!香甜可口的烤鬆餅,大夥吃的可開心了呢!透過親自動手,原來食物要上桌可是要費一番功夫的呢!
帶孩子到戶外走走看看喔!
本週的社區踏查,我們穿上雨鞋外出去!沿著上週相同的路徑,我們經過了學校的稻田時孩子們直呼,稻田看起來好像還是一樣耶!但是隔壁的玉米田確有著不同的景色。才一週的時間,原本小小的玉米筍現在可是飽滿的玉米呢!而灌溉農田的溝渠,這天有著豐沛的水量,孩子發現了溝渠裡的福壽螺直呼是「金玻璃」,老師也藉機指出福壽螺的卵如何生長於溝渠上,與其對於農作物的危害。透過實地的走訪,孩子們實際的感受萬物生長的變化,以及對生命的體驗。親愛的爸爸媽媽,別忘了秋假的時候,可以多帶孩子到戶外走走看看
愛的叮嚀
1026日戶外教學活動!當天請穿著薄長袖長褲,避免被蚊子叮咬。當天活動也請各位家長準時,早上7:50以前抵達學校集合喔!

*秋假將於戶外教學後展開,即1027日至115日。另外,別忘了我們將於116日星期五開學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