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冬季學期 第八週1221日~1227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本週為了迎接冬至的到來,學校舉辦各項冬慶活動。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季律動的節奏不斷依著規律轉換。冬至這一天是黑夜最長的日子,卻也是黑暗將盡、光明將生的時候。民間習俗會在冬至這一天搓湯圓,象徵著團圓與添歲,過了冬至,白天就會越來越長,光明也就越來越多。幼兒園在星期一參與了搓湯圓的活動,大班的孩子奮力地將桌子搬移至廣場圍成圓,孩子們圍在圓桌旁一起歌頌著「明燈」,當主任媽咪帶領著大家吟誦「冬至吃圓仔湯」後,便開始拿起小小的糯米糰放在手掌心,慢慢將它搓揉至圓,大家心懷著感恩與愉悅,讓每個糯米糰都成了一粒粒圓圓香Q的湯圓。
星期二,我們帶領孩子們製作蘋果蠟燭,一雙小手努力將薄片蠟燭捲成立體狀,再小心翼翼將它豎立在蘋果上,作品完成時孩子們都非常開心,也期待著走螺旋。星期三,我們帶著蘋果蠟燭進入走螺旋的會場,一個充滿祥和與寧靜的氛圍,讓孩子們靜靜地依序捧著蘋果蠟燭,沿著螺旋走到中心,接引著小天使的光。孩子手上的小蠟燭,代表的是靈性的火焰,雖微小卻勇敢,可以照亮個人生命的轉彎,光讓我們有重生的勇氣與力量。
愛的叮嚀
*本週()12/26學校舉辦冬慶活動,誠摯邀請更歡迎家長踴躍參加;配合慶典活動時間,請於早上7:50到校,八點活動即展開,下午13:30結束圈,即可放學,攜帶用品如常:水壺、餐具、換洗衣物等,(下星期一)12/28補假一天。謝謝!
  如造成家長不便之處,煩請多擔待,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