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2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夏季學期 第一、二週56日~515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隨著春假的結束,時序來到了立夏。夏天披帶著一身的綠葉,從暖風中走出來,夏天是炎熱的,熱情而有活力,清涼的海風吹來,讓人感到喜洋洋。老師用心布置的季節桌裡,有著羊隻與馬群漫步在綠草如茵的草原上,湛藍的海水,輕輕拍打細柔的沙灘,白淨透亮的貝殼顯而浮現。
孩子們在教室裡最常扮演的是烹飪遊戲,一張桌子或幾塊木板架搭建起一個爐台,數個沙包或種子丟在鍋子或椰子殼內,拿起木匙在鍋中來回翻炒,儼然像個小廚師。孩子們常常期待老師的點餐,並運用教室內的遊戲素材製作出餐點來,每次老師們都飽受視覺響宴,被餵養的豐富又滿足
孩子們也喜歡玩買賣遊戲,把桌子立起來當成櫃台,把店裡有賣的東西通通擺出來,可能是年輪木片夾著沙包當成漢堡,也許是貝殼裡裝著好幾顆的小種子當成是番茄炒蛋,當顧客上門時,他們可以很快的將食物送到客人手中
本週的烹飪活動是吐司夾堅果,孩子自己動手準備自己的餐點,用餐結束再用菜瓜布清洗自己的碗,他們神情專注仔細的將碗裡外清洗乾淨。孩子雖然年紀小,但他們能所完成的工作卻時常超越我們的設想,讓孩子自己動手做,除了幫助其粗大、細小肌肉的發展,也可使孩子內心感到滿足!
愛的叮嚀
  天氣炎熱,請大家適時補充水分,多洗手,注意飲食衛生。謝謝!
  六月二十四日將舉辦夏季慶典暨畢業典禮,請大班孩子的家長協助準備一套白色洋裝或白色衣褲、包鞋(球鞋或娃娃鞋)和給孩子的一封信,並於六月十三日前交給教師,感謝!夏季學期開始,教師開始邀請大班的孩子進行不同課程的練習,多了的四肢伸展、活動量增加、口語表達能力的練習等等,讓孩子為將進入小學一年級作準備。在家中也煩請家長協助孩子,除了給予規律、有節奏的生活,也可多給予大肢體活動的練習(如:跳繩),在情緒的表達和事情的處理方面,讓孩子能清晰表達自我想法和所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