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夏季學期 第三週516日~522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星期三早上,我們整裝好,隨著輕快的腳步,一邊歌唱前行至涼亭,有著木造的屋頂遮陽,又有清涼的夏風吹過,讓人感到無比的清爽。大家一同在這裡進行晨圈、放鬆享用點心後,老師開始唱起歌來和孩子進行遊戲,孩子們利用老師所引導的方法自創屬於自己的遊戲,過程中有歡笑聲、有歌聲、有笑臉,這是社區踏察最美的畫面!
沿著學校周邊農田行走,我們發現原來栽種的蒜頭收成後,農民們已栽種其他農作,當我們請孩子觀察時,孩子們異口同聲地說:「花生」,再往前走,有攀爬的藤蔓在地上交錯著,前端結出黃色的小花,花的尾端有個膨出的果實,而在馬路另一端,同樣也有攀爬的藤蔓,但卻是結出長長的豆莢,豆莢上有著綠色帶點紫色的外皮。孩子們用他們的感官認識這世界,而這樣細微的發現,卻是大人們容易忽視的啊!
夏季學期大班的孩子部份工作開始與中小班分開,老師引導孩子訓練大肌肉的活動-坐、爬、站、走、跳繩、身體穩定度等,讓孩子更有意識自己的身體,也增加其活動量。孩子們最近也開始進行夏季慶典暨畢業典禮的表演活動準備,從故事的熟悉、角色的分配、道具的需求,孩子們透過協商、互相提醒、幫助,孩子真的長大了!放手讓孩子去做,老師的收穫更多呀!
愛的叮嚀
  為了將用餐後的餐盒稍做整理,請家長協助幼兒準備二條小方巾,放置在餐盒內,以便餐後擦拭餐碗。謝謝!
  下週烹飪課將製作蜂蜜檸檬,煩請家長協助孩子準備一個開口較大的玻璃瓶,並於下星期一交給教師,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