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6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夏季學期 第七週613日~619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星期三的早上,天空時而飄來一陣烏雲,雷聲隆隆作響,頓時滂沱大雨從天而降;時而太陽露臉,綻放金黃色光芒,熱力四射,我們感受到變化多端的夏天氣候。
這一天,孩子將遊戲區的椰子殼、種子、小木棒,一一拿到娃娃區的桌子上排列整齊地擺放,再拿下幾個木碗、湯匙,孩子們圍在一起熱烈地談論著,過不了多久,有人說:「有誰要看牙醫呀?」聽到門診開鑼,好幾個孩子馬上靠過來。頓時之間來了這麼多客人,讓扮演醫療人員的孩子靈機一動,便詢問著:「請問掛號了嗎,要看牙齒的請等待喔!」聽到有人維持秩序了,大家自然而然地排起隊伍。
「你先到這裡量體重喔!」一位孩子引領著另一位來到書包櫃前,告訴她:「你要站好喔!我要幫你量體重。」只見她認真地在她身上丈量著。
「來,嘴巴張開,我幫你看看!」一根木棒與木匙,在孩子的心目中成了牙醫手中的壓舌棒與探照燈。
「好了,下一位」。過程中孩子們將秩序建立在遊戲中,也將自己看牙醫的生活經驗投射在遊戲中,他們快樂的扮演著。
孩子可從自由遊戲中展現肢體活動、模仿及自主性還有其意志力與創造力都在遊戲中持續學習與發展,所以透過自由遊戲能讓孩子有無限的創意及更高的自主性。
愛的叮嚀
*大班孩子的家長,尚未為孩子準備的白色衣褲或洋裝寫給孩子(自己孩子)的一封信,煩請記得下星期一(6/20)一併帶來喔!感謝!
101年度的寶貝於本星期三接受衛生所護士阿姨聽力檢測,聽力正常,可喜可賀!
624日〈下星期五〉舉行本學期夏季慶典暨成果發表會,敬邀 闔家蒞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