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冬季學期 第九週13日~18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本週時序進入小寒。12/19我們帶領幼兒們一起製作生命祈福蠟燭,孩子們手取一片剪裁適當的燭片,前端放置一條棉線,一雙小手便小心地將棉線捲在中間,捲好後把它立放在圓木盒中,當看到自己完成自己的生命蠟燭,喜悅的笑容馬上湧現,並開心地說:「你看,我做好了喔!」而在另一個時刻,我們讓孩子將從校園撿拾而來的落葉,中間放置一盞小蠟燭,而這些金黃色葉片蠟燭,就是走螺旋的美麗布景喔!
螺旋在世界中無處不在,螺旋對應的象徵意義是進化,它旋轉,是一個圓,會回歸到原點,但一個循環之後,這個點已處在更高的層面。但願透過「光之螺旋」,每個人都能走進自己的內心,也能找到與大自然萬物相通的靈感,並在旋轉與回歸的循環中,讓自己心靈內在獲得不斷的提升。我們在12/21冬至這一天進行走螺旋。首先在圖書室布置了走螺旋的環境,當孩子們看到會場,馬上感受到祥和而安靜的氛圍,孩子們用最輕柔的腳步慢慢走入坐下,老師柔和而優美的銅琴聲響起,隨著音樂的節奏,孩子接下老師給予的生命祈福蠟燭,雙手捧著從螺旋外慢慢走入中心,藉由主任媽咪手中的燭火,點亮每位孩子手中的光,這時原本黑暗的圖書室也漸漸地明亮,燭光照出每位孩子稚嫩的臉龐與希望,也讓孩子在一年中的尾端為自己的來年祈福。
            愛的叮
  明天1/7()冬季慶典,竭誠歡迎家長踴躍參加,請提醒幼兒穿著粉紅色短袖制服內搭長袖衣物,活動至下午3:00結束。1/9()補假一天,1/10()上課,謝謝您!
  課後留園於1/13()結束,1/16()~1/20()統一下午四點放學喔!停課的退費費用會於學期結束前退回。
  一月份上課天數為15天,餐點費用收費實收10天,5天的費用由12月停課費用補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