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1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夏季學期 第一週55日~514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5/5是夏季學期的開學日,這一天孩子帶著期待與愉快的心情來到學校,進到教室發覺玩具的布置有了些許的改變,七彩顏色的絲巾放在娃娃家立刻吸引孩子的目光,柔柔的觸感,散發五顏六色的光采,孩子很快地拿起來瞧瞧,他們開始討論著……,然後他們這裡搬來兩三張桌子,那裡忙著將每條絲巾鋪開,「紅色的那條拿來這裡放…」、「綠色的放這裡…」他們開始忙碌了起來。還有孩子索性拿起絲巾,往肩膀一披,成了帥氣的飛俠,在他熟悉的故事裡和絲巾遊戲著。也有另一群孩子們將絲巾鋪開,布置成一個舒服的床鋪,每一條絲巾成了他們柔軟的被蓋,孩子們在被蓋裡說了許多的悄悄話…。

當孩子看到新購置的木板,他們發出共同的訊息:「這個可以玩嗎?」「當然可以,只是須清洗乾淨後才能使用」,孩子們很樂意幫忙,他們拿起每塊木板用抹布在水龍頭底下仔細地清洗乾淨,完成後再拿到太陽底下曝曬,曝曬過後的木板就更顯明亮了。在這樣的清洗過程中,孩子們也開始與木板建立了情誼。

星期四的烹飪課,我們帶著孩子一起準備食材,剛買來的玉米筍還包覆著層層如葉片般的外殼,許多的孩子都想嘗試看看,有的孩子因為從來沒做過而有幾許的膽怯,但在老師的引導下,有了更清楚的方向,當撥下第一層外殼時,孩子開心的說:「我撥下來了吔!」。全部拔下來的玉米殼,成了牛羊群們今天的可口點心,我們帶著孩子一同去餵食,只見羊兒一看到也興奮地跑過來搶食,孩子歡喜低著頭遞過玉米殼……

愛的叮嚀
  時序已進入立夏,溫度漸漸升高,孩子們容易流汗,書包內可協助孩子準備兩套衣褲以備更換,謝謝!
  塑膠玩具含有許多潛藏的危害物質,若於家中玩遊戲,對於玩具的提供盡量以天然素材為主喔!謝謝!
建立孩子每日生活節奏,八點睡覺、八點到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