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夏季學期 第二週515日~521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前一天下了入夏以來的第一場大雨,使得隔天的社區踏查格外顯得舒爽。我們一邊走一邊看著田園景色,眼前的一畝稻田正悄悄長出了稍微垂掛下來淺綠色的稻穗,而就在不遠處的另一畝稻田似乎才剛長出不久。沿路有好幾區的玉米田,因為栽種時間的不同,有的還很小棵、有的玉米剛長出果實、有的玉米鬚是綠色的、有的已是長得壯碩又帶有棕色鬚的果實。一畝才剛栽種下去的蔥園,還看得到一個洞、兩個洞的植株坑,田畝間留了一些鳥腳印,被孩子給發現了,原來小鳥曾來此駐足玩樂或採食呀!一畝栽種著包心菜的阿嬤正辛苦的在拔雜草,孩子們熱切的問候,阿嬤抽空歇息順便與我們閒話家常,言談之間只見阿嬤臉上的汗珠,一顆顆不停地從額頭滑下佈滿臉頰,如此的辛勞,引來孩子們關心,提醒「阿嬤要多喝水才不會中暑喔!」。
還記得春學期開學不久,我們拜訪正在建蓋中的房子嗎?現在外觀主體已蓋好,房內停放著一輛大型機具,有大大的車體、大大的輪子、大大的鐵框、高高的駕駛座,深深吸引著孩子的目光,正巧碰到主人到來,孩子問:「這台機器是要做什麼的呢?」主人叔叔說:「這是採收玉米的機器。」。叔叔手裡正拿著剛採下來的玉米,他和我們分享了他栽種的玉米,當皮一剝開,哇!馬上露出了排列整齊、看起來香甜可口、散發金黃色粒粒飽滿的玉米,看到這孩子們的肚子不禁發出咕嚕聲,大家謝謝叔叔細心說明後,就趕緊回學校享用午餐了!每一次的社區踏查,孩子的感官全然開放,對於孩子的提問和觀察,總有許多驚奇,放假不妨帶孩子們到戶外散散步吧!
愛的叮嚀
  天氣炎熱時,適時補充水分保持健康,謝謝!

  煩請於下禮拜三前準備一個直徑約六公分、高約十公分的玻璃瓶,預做冰糖檸檬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