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冬季學期第四週1204日~1210
生活點滴分享

星期三一早,大家整裝好攜帶點心就出發囉!。一路上伴著寒風,唱著歌向地瓜田前進,經過了幾個轉彎,看到了一座小森林,地瓜田就在不遠處了。一到地瓜田,孩子們忍不住的說:「我們可以先吃點心嗎?肚子好餓呀!」我們坐在田梗上,大伙一邊享用點心,一邊開心的分享看到的景物。在吃過點心後,戴上手套、拿取工具、準備好袋子,聽家良老師說明如何挖地瓜,大家就開始努力的用手、用鏟子工作了。「老師您看這個,我把土撥一撥就發現了。」、「我挖到了」、「你看,這個好深耶!我挖很久才挖出來的喔!」、「啊!老鼠~」、「這個地瓜怎麼有好大一個洞?」大家努力的將地瓜旁的土撥開,讓地瓜可以完整的取出來,才一會兒的時間,袋子裡已經裝了許多大大小小的地瓜了。大家開心的將自己的地瓜放進書包裡,滿足的走回學校了。
離學校還有一段約十分鐘距離的田地裡,有許多阿公、阿嬤在裡面工作,「阿嬤,請問恁咧做啥咪?」原來是在撿花生呀!得到允許,我們也去尋寶吧!「疑?這個花生怎麼是紫色的呀?」「吃起來很甜耶!」接近午餐時間,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叫了,大家才趕緊回學校。今天真是大豐收呀!
愛的叮嚀
12/23()冬季慶典當天會有交換禮物的活動,煩請家長和孩子一同準備一個親子手作禮物,包裝後於12/20()帶來學校交給老師,謝謝!

*天氣較為寒冷,請協助孩子準備較保暖的衣褲,棉被若較薄的孩子,也需做更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