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生活點滴分享

夏天的來臨

        天氣炎熱,但孩子的玩心與好奇心仍不減,大自然的探索,孩子在小山坡上尋找樂趣,繩子也有了不同的玩法,孩子們互丟,抓取繩子來到自己眼前的瞬間及平衡,從中也訓練了孩子手眼協調的能力,孩子在遊戲中快樂學習。其他的孩子則分組進行,有些孩子會拿著樹枝挖著泥土,加上一些落葉、樹枝,準備做甜甜圈,另一群大班及中小班的孩子則會互助合作,想辦法自己從小樹幹再到大樹,然後懸掛著輪胎,搖動中,不管是大孩子、小孩子總能玩在一起。


週三的社區踏查~享受太陽的幸福時光

        我們帶上了帽子、備好了毛巾、水壺,踏上了陽光閃耀的旅途,一路上,因為天氣炎熱,我們看到了戲水的小鴨子,還看到草叢旁受傷的小鳥,孩子們紛紛停下腳步,仔細地觀察著小動物的一舉一動,一起討論、童言童語地述說著,我們繼續往社區出發,來到上週的芒果樹,一到目的孩子馬上發覺地上有不同顏色的芒果,好開心地大叫“哇!有大芒果、小芒果”,一些小男生則尋找金龜子的足跡,準備追逐。
       孩子們更伸出雙手準備接從上而下掉下來的青芒果,“唉唷!”“又掉了一個”,有孩子發現很小很小的芒果與教師一起分享。回程中,孩子發現了稻米長高了還彎了個腰,水溝的水清澈了,發現了許多的小魚。
        我們來到學校旁的花生田,撿花生,有孩子發現了雙胞胎的花生,也有比手指還小的花生。孩子樂於動手,回到教室,趁著中午一些空檔,請孩子們剝花生殼,週四的烹飪日,花生成了我們的配角,請孩子們一起幫忙削紅蘿蔔皮、洗豬腳、夾豬腳、滷豬腳,對孩子而言又是不同的體驗與驚奇!

· 6/16()前請大班的家長將「純白洋裝、衣褲、鞋子」以及「家長給孩子的信」裝於袋子內交給教師。
· 幼兒園畢業典禮於下午5點結束。
· 幼兒安全注意:最近新聞事件頻傳,幼兒若來上學,可以請  家長直接帶至教室門口,若要在校園門口,請家長叮嚀孩子  直接進到幼兒園,不在途中逗留,以免發生危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