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冬季學期 第四週1123日~1129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本週三的社區踏查我們先來到涼亭,大家圍成一個圓一起做晨圈,微風徐徐吹來,感覺已有涼意,但還好有熱情的太陽公公溫暖我們,讓我們不怕寒冷繼續往前走。後來,我們停留在一塊已收成多日的花生田,乾枯的花生梗下,有著一塊一塊的土堆,讓我們踏在上面不甚好走,但孩子們仍努力往前跑,突然有孩子說:「我們來將土堆堆起來」於是動身開始堆疊,其他孩子看到了也跟著認真地環顧四周尋找土堆一起堆疊,疊呀疊!疊起一個窯,孩子說:「你們看花生梗下還有可撿拾的花生耶!那我們今天就來烤花生吧!」孩子又開始認真地尋找可撿拾的花生,最後將收成的花生放入
時常陪伴孩子嬉戲的替代役 晨瑒哥哥服務到這星期就退役了,本週二我們舉辦一個歡送會感謝他為學校的付出,大家唱著歌圍成圈,用溫暖的歌聲獻上祝福,學校贈送感謝狀,最後結束時大家一個一個與他握手道再見,整個過程非常的溫馨喔!
愛的叮嚀
天氣轉冷,請提醒孩子攜帶保暖衣物,早晚或外出時別忘了添加外套喔!也麻煩親愛的家長們下週起請為寶貝們更換冬季睡袋喔!感恩!
最近有幾位家長與教師談論孩子的學習狀況,紛紛分享用語的重要性,與幼兒對話時,可說:「我不喜歡你這樣、你這樣我會擔心你、我知道了,謝謝你……」多使用正向語言,此階段的孩子模仿能力很強,請時常說:「請、謝謝、對不起!」時時提醒自己說話語氣及用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