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冬季學期 第三週1116日~1122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本週孩子們對遊戲區內的玩具發揮了他們的想像力,並與同伴相互合作完成其發想和創意。孩子運用椅子、木板,搭建成一艘船,他們化身成為船員,扮演起航海王的故事;運用染布、毛線織布把自己裝扮成國王、公主說演童話故事,也有幼兒將自己裝扮成蝙蝠俠行俠仗義;運用木頭塊搭建出音樂階梯,彷彿音符在上面跳躍著,而將小木棒當成木笛,一起扮演如演奏會般地投入其中
在主課程中,孩子們已知道如何準備溼水彩畫具,並靜下心畫出心中的意象,結束後再將物品歸位,清楚建立自己工作時的節奏。藉由歌謠帶領幼兒進入蜜蠟活動,孩子們認真地握住手中的蜜蠟,讓手溫漸漸軟化蜜蠟,再搓揉出心中的造型,蜜蠟透過手指頭的溫暖,將那份溫暖化成各式各樣有形物體。手工的編織,一雙巧手將毛線編成一條手鍊或頭圈羊毛線織成天使之眼,當孩子完成作品時,那份心中的喜悅與自信,自然呈現在孩子燦爛的笑容上。
  
愛的叮嚀

孩子於遊戲時會因為情緒興奮或因與其他同伴意見不合,說話音量漸大聲,在家玩遊戲若有此情形,煩請家長協助提醒孩子,謝謝。Ex:「我知道你很生氣,但請你小聲的告訴我。」「這樣的音量我的耳朵感覺不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