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生活點滴

冬季學期 第二週 119日~1115
太陽班生活點滴分享
星期三一早吃完點心,大家就整裝準備出發到社區踏查。我們先到已採收過的花生田裡撿拾落下的花生,孩子們穿著雨鞋毫不畏懼的就往田裡跑,一邊看著已採收的花生叢根部是否還有落下的,一邊往土裡翻,剛開始大家信心滿滿,覺得一定可以大豐收,翻找了一陣子之後孩子紛紛說:「老師,好難找喔!我都找不到。」在一旁看著大家的阿公們,便走下田告訴孩子尋找花生的技巧,孩子很快的就找到許多了呢!由於太陽公公的熱愛,讓孩子們在工作的過程中揮汗如雨啊!工作結束我們回到涼亭,大家在那兒一起做晨圈感受徐徐涼風的吹拂和欣賞大樹樹葉由秋天的變顏色到漸漸落下,最後一同吃著小點心、分享著一路上的新發現結束早上的活動。
冬學季一開學,孩子一入園就發現教室的不同,更發現自由遊戲區裡的玩具變化。由於玩具的改變,使得孩子的創意發想也更豐富和多元。某天早上,入園的孩子將桌椅、遊戲架、開合架、木板、染布等等,上上下下移動,也以不同的方向使用著,工作了一段時間之後,孩子停下來叫了老師,一座大型的擺設呈現在教室裡,孩子說:「這是我們蓋的鬼屋!」孩子很有意志力呈現他們的想法,在遊戲的過程中,孩子藏在布底下每一個區塊都有不同的設計,看他們融入在其中,老師也感染了那份認真和快樂。
愛的叮嚀

*家中孩子的寶物,請孩子不帶到學校Ex:糖果、玩具、貼紙等‧園所早茶及午茶時間會為孩子準備足夠的點心;玩具,孩子可學習用相同玩具做不同遊戲的發想,也避免玩具使用糾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